close

CHIAO%26;YONGOOK-14 (1).jpg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可以感覺到當下的幸福感>///<

那麼久沒發文就是因為跑去德州結婚啦

以下來分享我們這次登記結婚的過程=)

 

步驟一, 先到county申請marriage license

在德州這邊,申請時需要帶護照或者德州駕照,以及申請費82美金

(每個county價格不一樣)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當下的制度是要先打電話到county clerk預約申請marriage license時間,

在前往county clerk之前,他請我們先在家中線上填寫完資料後再過去,

所以我們先在county clerk網站上填好資料後,

再去county clerk申請!!

(不是在網路上填好表格就等於申請好哦!!!)

到了county clerk櫃台跟辦事員報名字之後,

他很快地就找到我們的資料,並且印下marriage license(也就是結婚證書)來給我們簽名。

(除非有特殊原因外,一定要雙方前往county clerk 做簽名這個動作,才算是正式申請)

我猜這個要我們先在家裡上網填表格的用意,是不想太多人擠在county clerk櫃台等待。

 

步驟二,證婚儀式

申請完marriage license的三天後才可以辦婚禮。

這三天大概是要讓新人想清楚是否真的要結婚吧(?)

每個州規定不一樣,在賭城好像是可以馬上舉辦婚禮。

wedding-Chiao%26;Yongook_-2.jpg

辦婚禮可以請法官或者神職人員幫忙公證,

有的county會提供一張提供證婚服務的法官名單,方便新人找證婚人。

我很幸運地在德州有認識的(認證)神職人員可以幫忙證婚,

所以我們就請他幫忙^^

 

婚禮當天記得帶上marriage license和戒指,

(有人說戒指是必要的,我們的證婚人說不是必要)

但我們自己有帶。

辦完婚禮公證人會在結婚證書上簽名。

 

 

步驟三,把已經簽完名的marriage license繳回county clerk做登記

簽完名再把marriage license繳回去county clerk做登記。

(可以自己送過去,也可以用郵寄的)

因為離我們家不遠,所以我們選擇自己送過去。

大概3.4天左右就會收到已經登記完成的結婚證書囉!

兩人也正式成為夫妻

 

 

CHIAO%26;YONGOOK-117-2.jpg

結婚前的準備除了上面的必要正式步驟外,

我們為了讓婚禮更有儀式感也特別找了喜歡的婚禮場地。

原本我們是想找公園結婚的,

不過要結婚的前一個禮拜剛好是美國的獨立日,

又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公園都關閉。

後來我們找到在Austin,TX(德州奧斯汀)的Chapel Dulcinea

CHIAO%26;YONGOOK.jpg

它是一個專門提供結婚的免費場地,

雖然是免費,不過切記要上網預約,

會先收取400美金的預訂費用,之後會退還。

網站上也有入園相關規定,記得要詳讀哦!

 

 

CHIAO%26;YONGOOK-45.jpg

關於捧花

我先上網找了我喜歡的感覺後,才開始在google map尋找花店。

找捧花對我來說應該是緊張的部分了XD

我家附近有很多花店,前後我們總共親自去拜訪三間,

第一間,到了現場才發現他們沒營業了。
第二間,離我家比較遠,去了發現店員都去外送,打了電話也只是機器人回應。

第三間,終於有店員了,不過疫情期間花店不讓我們進到店裡。對方請我傳我想要的花的照片給他們,他們再評估做不做得出來。我傳的照片有牡丹跟玫瑰。他們說那些都要提早預訂,不然沒有花。

當下我很失望的回家了,很怕新娘捧花要開天窗。

回家後又繼續搜尋其它花店,

打了一通電話,是第一間花店。

好巧不巧,對方可以講中文,我們就以中文溝通,

他說服我,跟我說我的身高需要12~18朵的大玫瑰,要便宜算我150美金。

說真的,我在台灣跟美國都不曾買過花,

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價格合不合理,所以我請他給我時間考慮。

考慮的期間,我繼續尋找花店,並且寄email詢問。

最後找到的是Freytag's Florist,這間花店就在我家附近!

經過幾次mail的來來回回,我覺得他們給我很可靠的感覺。

所以我們直接在他們官網訂了後,婚禮的前一天再去取花。

總共有6朵玫瑰和其它花做點綴,看起來美極了!價格很公開也很可愛!網址點這

 

 

wedding-Chiao%26;Yongook_-6.jpg
關於婚戒

跟大家說個秘密,

其實我們的婚戒算是個替代品。

我和歐巴鍾意的婚戒品牌在Austin沒有展店,

加上疫情的關係,很多珠寶店不是沒有營業就是營業時間縮短。

有些婚戒的尺寸也不是那麼齊全,就算訂了也要一段時間才會到。

最後我們選擇了我們家附近商圈就有的Tiffany。

Tiffany價格可高貴也可以平價,尺寸很齊全

我們說好,之後疫情結束後會去把我們理想的婚戒帶回來

 

 

CHIAO%26;YONGOOK-112.jpg

婚禮攝影師

我們其實本來不打算請婚禮攝影師,

因為我們婚禮風格沒那麼正式,好像沒那麼需要,

加上朋友有來現場他們都願意情義相挺幫忙拍照!

但是事實證明,我們請攝影師是對的選擇。

(不然誰幫我跟好朋友們拍照啦XD)

我們的婚禮攝影師是證婚人介紹的,真的很感謝他。

因為做了這個決定,所以結婚儀式更完美了。

照片的色調好美好溫暖、取景的角度我也很喜歡,

更獲得朋友的一致好評,果然女生更了解女生

攝影師是Mei Mei Hsu (連結已經設定到她的臉書)

拍完之後我們也變成常聯絡的朋友~超開心的!

 

 

我們的婚禮儀式規模很小,

但完全就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婚禮

這篇分享給有在美國辦婚禮困擾的人xoxo

 

有空來我的臉書找我聊天唷

 

 

arrow
arrow

    Tra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