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

原本預計三月中左右要再回去德州,

結果新型冠狀病毒整個打亂我的行程(無奈)

因此有這麼一段時間可利用,

為了不浪費這段時間我去報考了駕訓班(歡呼!!!)

 

 

費用的話我問了離我家最近的兩間分別的甲工富國

是13000學費+1500的考試費,兩間都一樣。

(這個費用是2020年三月的哦,不同時期可能會調漲調降,以駕訓班為準)

我覺得很不便宜,但是沒有得選擇了,可以考過最重要(握拳)

詢問完當天就立刻報名,報名須帶身分證、5張一吋相片、體檢表

 

 

至於為什麼我選擇富國不選擇甲工的原因?

其實只是因為富國離我家近一點,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如果你是大學生或者未滿18歲,

姊姊建議你有時間趕快去考不要像我一樣等到這把年紀了才報名駕訓班,

因為除了價錢比我當學生時貴了至少三千以上外,

有很多工作是需要駕照的!!千萬不要為了區區一張駕照少了幾個面試機會。

 

 

我的最新影片(2020/8/26更新)

這是我在德州的生活vlog,如果喜歡別忘記幫我訂閱+按讚=)

 

 

 

以下是我每次上駕訓班的學習日記,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過,但我還是決定每天記錄下來了!!!

 

Day1(2020.3.18三)

我上9:30~10:20的課,前一晚擔心早上會怕不起來還刻意早睡呢!

這個時間上課太陽還不至於太大,如果太熱教練也會調整冷氣。

教練是個50幾歲以上的男子,對了,富國也有女教練可以選擇哦~

原先我以為第一天上課不會碰到車了,

沒想到跟我想得不一樣呢!

教練大概講一下開車會使用到的地方,

並且帶我繞了一圈,過程有轉彎、上坡、下坡後就讓我練習了。

過程中就是教練不斷地提醒,這天大概開了有4、5圈,

這天下來的心得就是我覺得開車真的不簡單啊~

我第一次踩油門後有被教練碎念了一下,他說我力氣怎麼那麼大XD

要手腳並用還要觀察四面八方,有種駕照離我更遙遠地感覺...嗚

 

 

Day2(2020.3.19四)

早上起床是雨天還一度不想去呢!

不過不行啊!要撐下去,才上課第二天而已啊~~~

第二天繼續練習第一天上的課程!!

但是這天有踩到線系統發出聲音才發現原來有感應設備這件事(笑)

 

 

Day3(2020.3.20五)

拍一下我練習的場地,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今天的學習有了新進度,學了倒車入庫還有路邊停車。

因為是第一次學習所以不是很熟(這每個會開車人的應該都發生過了吧),

路邊停車好難,好多東西要記,學完有點挫折

第一天學完回家後、睡覺前都可以把動作再回想一次,

但是今天學的忘了50%左右,我有預感禮拜一回去要被教練罵得個臭頭=(

 

Day4(2020.3.23一)

一上課沒有複習上次學的倒車入庫還有路邊停車,

所以我也不知道上禮拜五學到的還記不記得(冏)

今天學了S進出,我還不太清楚方向盤要轉幾個圈

越來越覺得,教練的態度讓人壓力很大!很不想去上課

舉裡來說,可能到某個點要用門把去對,然後我說成用身體去對,

教練就會大聲的喝斥:「我剛剛是這樣說的嗎!?用身體啦!」

他可能覺得學了一個小時就應該要學起來

明天教練場有路考,所以可以休息一天不用上課,開心。

 

 

Day5(2020.3.25三)

今天理所當然地被罵到懷疑人生,

上完50分鐘的課後還留下來自己練離了一個小時,

自己練習了三次S進出,三次都有壓線(哭)

而且還出不來

在那邊自己練習壓力也很大,感覺教練隨時隨地都會衝出來罵人

上完課後心情整個地落到谷底~太難了吧!!!

我猜,看到這邊的人應該希望我以後不要開車出去當三寶

 

 

Day6(2020.3.26四)

昨天睡前一直回想S進出的動作@@

早上很不想去上課呢!!!

今天上課教練帶我走一趟後,就讓我自己練了!

偷偷說,教練還給我一張秘笈...

但他說那個秘笈平常是給50歲以上記性不好的人使用,不應該給我的。

自己練的時候比較沒那麼緊張,

平常教練在我動作錯以前就會開始提醒我,

但是自己練之後比較抓得住感覺,終於有自己順利開出去了(感動)

成功比例大概是開了五次會有一次完全順利進出(雖然我知道很低!!)

另外我還發現我不會路邊停車...

今天課後一樣有再練習一個小時。

 

 

Day7(2020.3.27五)

上課之前看了一下教練給我的武功秘笈,也想像一下開車的畫面~

今天開S就比較順了,教練坐在我旁邊帶我走兩次,之後再自己練習。

除了教練坐旁邊的時候外,其他前進都很順利

目前狀況是偶爾直線會壓到線,路邊停車還不太熟悉~

也要提醒自己要擺頭要轉方向燈,加油!!!

明後天又放假了,開心~~~

 

 

Day8(2020.3.30一)

今天上課天氣陰陰的,還有涼風,很舒服!

教練完全沒有坐在我旁邊的一天,沒有人在旁邊碎嘴的感覺太棒了XD

目前最容易被扣分的地方是我S前進路段的尾端後輪會壓線,

還有上坡起步後會壓線。

另外,經過一連串的努力,我總算可以順利路邊停車了(拍手)

今天從9:30練到11:40,兩個多小時的練習~

如果再不過那我...我還是不要亂說話好了XD

四月十六號就要考試了,加油!!

 

 

Day9(2020.3.31二)

今天依然是教練沒再旁邊的一天,

他讓我從早上9:30練到12:15,

回到家我媽還以為我去哪裡逛了!

不!我真的足足練習了那麼久,坐在車子裡坐到屁股好痛,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都可以從台中開到台北了吧?!

還被媽媽揶揄是因為教練不相信我會過所以才留我這麼久><

今天跟昨天的狀態是一樣的問題,

S前進的後輪會壓線還有上坡起步壓線...

唉~我都已經練習這麼久了,

希望考試時鳴笛器不要背叛我啊!!!

 

 

Day10(2020.4.1三)

今天從9:30練習到11:45左右,

越來越可以抓住上坡起步不壓線的要領了,

但是能成功不壓線還是靠運氣比較多(吐舌)

S前進也都開得不錯,

只是其中有一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連續三次後退出不來!!

幸好教練沒有看到,不然他可能把我留到下午五點吧(溜~)

還有我發現練習第一個小時注意力比較集中,也不太會踩線,

第二小時後就(*&*^^&%^...

 

 

Day11(2020.4.2四)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加上早上大雷雨,讓我一度想翹課><

今天是撞牆期,是從沒教練坐旁邊以來開最爛的一天,

S倒車不管怎麼倒就是倒不出去 

真的心涼了一半!!

可能開了7,8趟只成功一次... 唉...

下車後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被教練臭罵一頓,

沒想到教練跟我說,

下次來上課前面幾趟開順利的話,練個50分鐘就休息了,

不然練太久開始精神不好會一直出錯,就會越來越沒信心!

 

 

Day12(2020.4.3五)

一樣又是陰天...

一樣又是S倒不出去...

教練看不下去後有來幫我調整...

最後一趟是有自己開出去了,

這天也沒練那麼久,我跟教練說,見好就收不要再練了><

 

 

Day13(2020.4.7二)

昨天教練場又有考試,所以休息一天。

因為上禮拜深深地受到打擊導致今天極度不想去上課

唉~不能說不想去就不去啊!!

一上課就先道路駕駛,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時段的關係,

路上好多車啊!!!嚇死寶寶了

還要在路邊找的一個位子來路邊停車,

我覺得對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凸

但是今天在教練場上沒有發出逼逼逼的聲音了,

(應該不是感應器壞掉吧...)

今天也沒有另外再留下來練習了~

不過有留下來做兩回筆試...一回75一回85...

 

 

Day14(2020.4.8三)

一上課就是先道路駕駛,

教練說我開得很不熟練...

要求我再開一次~我果斷拒絕!

好~可~怕~~~

 

 

Day15(2020.4.9四)

一上課先跑兩趟道路駕駛~

好消息~今天鳴笛器一整天都沒有響,

拜託請保持下去~!!!!!!!!!!!!

 

 

Day16(2020.4.10五)

一樣是先道路駕駛,

教練開始使用心理戰術要我不用緊張,

跟我說如果一緊張你的分數就掉三分之一了

筆試一樣很糟糕,一個77.5一個80...

 

 

Day17(2020.4.13一)

OMG 這個禮拜四就要考試了~超級緊張的!!!

今天開車的時候覺得車子怪怪的,

但還是不疑有他,

後來再櫃台寫筆試的時候耳聞原來我平常再練習的那台車子昨天被其他學員撞到了...

我在想,教練不讓我們換車應該是怕我們手感不見吧><

 

 

Day18(2020.4.14二)

我的教練在我上課時段接了其他的新學員,

新學員在上課之前跟我一起在板凳等待教練出現,

他是一個86年次的小女生,

希望他也可以順利!!!

練完將近一個小時鳴笛器響了兩次,都是在上坡起步那邊。

一樣留下來寫筆試,一次72.5(夭壽低)一次85...

我有下載app,在app上面練習其實都有85以上,

但是寫駕訓班的試卷得到的分數都好低啊...

 

 

Day19(2020.4.15三)

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練習的最後一天,

今天結束前的最後一趟練習我還練到分心,因為實在是太緊張了!

在道路駕駛的時候,遇到平交道我停了三秒後,

我居然被後面的小客車按喇叭

當下我很生氣,可不可以有同理心!!!

遇到平交道不是本來就要停下來確認有無來車嗎?

況且我開得是駕訓班的練習車,

這樣很難看的出來是新手駕駛嗎?!

重點是我也沒有違規...

 

拜託在路上看到駕訓班練習車的朋友,請給駕駛包容和尊重!!!

拜託在路上看到駕訓班練習車的朋友,請給駕駛包容和尊重!!!

拜託在路上看到駕訓班練習車的朋友,請給駕駛包容和尊重!!!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然後我的最後兩次筆試模擬一次72.5一次87.5><
 

 

Day20(2020.4.16四) 考試當天

會有巴士帶大家一起去豐原監理站做筆試測驗。

早上6點就起床了,因為7點要到駕訓班報到,

到了之後等到7:40左右帶我們去監理站考試的巴士才到。

筆試的內容跟在app練習的難度差不多,

我得到97.5,但是提醒大家還是要多讀題目,

因為現場真的有其他同學沒有考過。

場內的部分我得到了74分,

我在上坡起步那邊有被扣16分,

其他的10分我就不太知道去哪裡了,

有其他同學跟我說可能煞車太急被扣分等等...

場外的部分...我沒過!!!

想到還是很不開心,因為沒過的話還要再繳2000塊的上課加補考,

不考的話直接浪費1萬多...嗚...

場外前面一開始很順利,動作都有到齊,

直到我遇到了工程車,考官隨口提醒我前面有工程車,

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為考官要我變換車道,

結果我就變成超車了...乾...

之後還要再重考一次場外~唉~~~

 

 

後記

富國不是保證班,所以沒拿到駕照的我就去繳了重考費用,

報名費+重考費總共2000

因為怕之前練習的生疏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繳了錢,

希望可以順利把駕照拿到。

4/27以及4/28考試當天早上教練各帶我練習了一次後,總算過關了!!

 

推不推薦去富國呢?我個人還是很推薦的!

在我還不熟悉的時候,教練完全沒有放生我,

每次下課教練也都會跟我說我的問題出在哪裡,

雖然一開始我覺得教練很兇,常常很不想去上課XD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富國的教練是很負責任的!!!

我的教練是富國的總監,他除了上課比較嚴厲之外,其實他人超好的!

在我前面上課的學員每次上課都要從大甲火車站走上來,

下課也要自己走去火車站,

他知道這件事後如果他有空他會載那位學員去搭車,

如果他沒空他也會請人幫忙載那位學員!人真的很好

他教學也很有經驗,跟我同時期的學員只有我因為那台工程車沒有過以外,

其他都過了!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他!👉總監–紀教練

 

 

 

有空來我的臉書找我聊天唷

 

arrow
arrow

    Tra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