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

關於美國暑假打工度假[工作篇]Q&A。工作經驗談。英文不好可以到美國打工嗎? 這篇文章後,

今天想分享的是令人念念不忘的美國打工度假生活,

這篇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生出來,

倒不是因為這篇會落落長(台),而是回憶一直無限量供應像洩洪般一直跑出來,所以一直打不完(笑)

 

如果你有興趣,請繼續看下去!

 

 

之室友很重要

在美國三個月裡,我待的地方是在Wisconsin Dells 的Wilderness Resort。公司沒有供餐,所以大部分的國際學生都是回宿舍自己煮(廚藝大躍進的好機會),很多學生都是用泡麵或者微波食品帶過一餐或是外食。宿舍的廚房有瓦斯爐、烤箱、餐具應有盡有。因為餐具很多人共同使用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學生到了宿舍後還是會買自己專屬的餐具。

一人份能煮得很有限,所以這時候室友、朋友就很重要。合得來的就能常常一起搭伙。

#我愛室友

 

 

早餐通常就不太會到廚房煮,都在房間用微波爐準備。煮蛋、熱吐司、貝果這些,塗不同口味的吐司或是夾火腿、起司,再搭配牛奶加cereal、紅茶、奶茶。其實不用到廚房也可以有不一樣的變化。除非放假心血來潮會做其他變化像是鬆餅或是歐姆蛋之類的。

 

中餐就skip,公司沒有安排時間給我們吃午餐。

 

晚上就是一天的重頭戲。有飯、有菜、有肉,跟在家吃飯沒啥兩樣。

SAM_1565

#大同電鍋真的是出國必備啦!

對了!室友真的超重要。好室友帶你上天堂。

剛去的時候我完全零、廚、藝。幸好熱情善良的室友願意和我一起吃飯,那時候我們完美分工,我會幫忙洗菜、洗碗,煮飯就交給她。

 

SAM_0581

#平常我們會在廚房煮一煮帶回自己房間吃

我的室友廚藝一級棒啊。謝謝室友的滷肉一解大家思鄉之愁。(其實也沒那麼思鄉啦,玩都來不及)

偶爾我們會和別的寢室的夥伴一起吃飯,一間房間提供1.2道菜,全部排起來場面也是挺壯觀的(不知道4年後我會做記錄,不然一定拍啊!)

 

SAM_1527

#離開wildness之前和伙伴們的火鍋大餐

大家感情都很好,聚在一起吃飯也是我們平常的樂趣之一,看到照片好想他們呀~

 

 

以下是兩個平常購買日用品的地方

Walmart 

SAM_0171

#第一天抵達後馬上和夥伴們衝去補充生活必需品

附近走路30分鐘路程(我們通常搭計程車只要5分鐘)有間Walmart,通常一個禮拜會去補貨一次至兩次。

Walmart就像是大潤發、愛買、家樂福那樣,食材、生活必需品都有賣,

那時候最喜歡在賣場挖台灣買不到的零食餅乾飲料了~

住在這麼鄉下的地方其實超棒的,連慾望都會變得小,逛個大賣場就可以很滿足很開心♥

 

 

Dollar tree 

SAM_0152

台灣有10元商店,日本有大創,美國則有一元商店。

有賣如圖示的清潔用品(現在不明白為啥當時要拍這個?)也有賣餐具、食物,

在Dollar tree我不太會買吃進去的東西,除了哈根達斯例外啦,

我們會在這買餐具、或是清潔用品。

它就在Walmart的隔壁所以我們通常兩間都會一起逛一逛~

 

 

衣物準備

因為去美國的時間比較長,去的時候是夏天,離開已經是秋天,加上威州緯度比較高,到了秋天就是10度以下了。所以夏天短袖、冬天外套都有帶。特別提醒:出國前,一定要確認好當地的氣候。另外,早以想好會帶伴手禮回來,所以帶去的衣服通常是要丟的。

 

 

提到衣服就不能少了Outlet

SAM_0194

就這麼剛好~Dells這邊也有一間outlet,這間超好逛,原因是裡面像是台灣人熟悉的牌子都有: Coach.A&F.Gap.Banana Republic...等等。

outlet常常有折扣,尤其打工學生會遇到七月的美國國慶日這種日子就是搶折扣的大好機會啊~

朋友常常逛到無法自拔不想離開。

也因為大家買衣服都往這裡跑,所以撞衫也是經常發生的事~(笑)

 

SAM_0195

 

宿舍

當時抵達的時候,得知宿舍已經被安排好這件事情很期待也很緊張~那時候很想跟好朋友住一起,加上一住就是要住三個月以上,所以真的很緊張。

Z:要跟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同住一寢室,很值得讓人緊張吧?!

宿舍是公司安排的,除非有甚麼特別原因,不然不太會讓大家隨意換宿舍。室友不一定是同國籍的學生。有各式各樣房型,有的裡面就有客廳(超棒,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豪宅),同樣房型也不一定住一樣人數,唯一一樣的是,大家的房租。因為宿舍就是固定在那裏,但是每個人的上班地點不同,我的夥伴每天上班要花30分鐘走去工作地點,而我則是慢慢走三分鐘內會到,這點蠻幸運的。

宿舍也有舍監,不過跟大學時期的舍監不一樣,不是需要點名的那種,相反的,愛幾點回寢室就幾點回去,只要不要妨礙到別人,沒有人會管你。舍監通常幫忙大家處理生活大小事,例如收信收包裹、床單髒了可以找他換新的、借吸塵器等這類的雜事。有一次不小心讓沐浴乳瓶蓋掉進浴缸排水孔導致無法排水(我知道我很瞎),也是找舍監。最後退房也是請舍監來做檢查,確定房間完好無缺就可以把押金領回來了。

Wisconsin Dells是個人煙稀少、治安非常好的地方,就算半夜走在路上其實也不太會遇到甚麼事(人)。不過我們宿舍很大,裡面住著各國學生,所以提醒如果房間有放貴重物品,還是要記得把門鎖上。

 

SAM_1556  

我們的宿舍也在園區裡面,偶爾如果沒喝醉的話吃完飯會在園區裡散步,生活實在愜意~

這區的客人通常會在園區裡烤肉,有夥伴幾次遇到被客人請吃烤肉的機會,好啦其實美國人也挺好客的!

 

有的人跟室友不合,吵了一個暑假。而我,則是跟室友好到不想分開。

#抽宿舍靠的是運氣

 

 

 

交通

SAM_0156

在這個小鎮,居民都是開車,而我們國際學生則是使用計程車或者腳踏車。

計程車:平常去Walmart或者是downtown都是搭計程車。要搭車都會先跟夥伴們約好,多一點人一起去這樣平均下來較便宜,我忘記一趟價錢了(原諒我記性差~),但我記得去一趟Walmart一個人差不多兩塊左右。花兩塊讓自己免提大包小包騎腳踏車,以當時時薪8塊來講,一點都不心疼。

 

腳踏車:有些人會買,雖然比較方便,但是我還是沒有買。因為通常去Walmart都是大包小包的,騎腳踏車也不好拿東西,所以對我來說也沒有那麼需要。

如果要買的話,盡量在一開始抵達就買,這樣騎比較久。買了離開錢也可以轉賣。

 

Employee Entertainment card

Dells 是個觀光度假小鎮,以「水上樂園」最出名,所以夏天總是有很多觀光客來避暑、不過九月來臨天氣轉涼後就沒甚麼人了。

雖然這個小鎮不像大城市那麼繁華,不過你以為在這裡工作很無聊,那你就錯了

鎮上有提供國際學生娛樂卡,只要花$15就可以申辦(真的超划算,有些餐廳折扣算下來就超過15塊了),詳情請看下面網址嘿。

Dells大大小小的遊樂園、餐廳都在裡面,有的可以免費玩、有的則是有折扣,

玩完鎮上設施幾乎成了大部分學生的暑假目標啦~

 

申請方法和資格  https://www.wisdells.com/wisconsin-dells/EEC.htm

想看EEC可以點這裡 https://www.wisdells.com/media/documents/cardcopy.pdf

 

 

今天的文章就打到這邊,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如果剛好也在猶豫要去哪個地方打工度假,那我真心推薦你可以到Wilderness,沒有一個夥伴不喜歡這裡!

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只要是我能回答的一定會回你。

 

我的最新影片(2020/8/26更新)

這是我在德州的生活vlog,如果喜歡別忘記幫我訂閱+按讚=)

 

 

 

延伸閱讀:

關於美國暑假打工度假[工作篇]Q&A。工作經驗談。英文不好可以到美國打工嗎?

 

有空來我的臉書找我聊天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希望您能不吝嗇地幫我按個"推"   

arrow
arrow

    Tra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