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有別於第一次到美國work and travel,

這次到美國要申請的簽證是F1,也就是學生簽證。

 

今天這篇文章應該很短,

主要是相分享面談過程。

 

面試的前幾天我有上網做一下功課,

有面試官問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回答因為這間學校便宜所以被拒簽 

Omg….

我的代辦也有傳授一些面談技巧,

也提醒我,最重要的就是誠實、誠懇為主

 

之前幫忙申請打工度假的代辦則提醒不要穿得太隨便

這裡的太隨便是指低胸啊、太過裸露。

我那天穿著T-shirt、牛仔長褲,

當天也看到有人穿著正式的白襯衫,

總之,以不過於裸露無主哦!

 

這次面談的地點跟上次也不一樣,是AIT的新館,在內湖。

因為我預約的時間是早上8:10

所以前一晚下班完後,東西收一收就直奔台北,先在台北住宿一晚。

 

到了AIT7:40左右,

那時候已經有10多組人在排隊了~

大家都好早,感謝我的代辦提醒我提早30分鐘到=)

 

8點左右會先有人幫忙檢查預約申請單、護照、照片等等,

接著還要過安檢、搭電梯上樓等,

沿路上都會有人指引方向,所以不用太擔心。

 

接著排隊,會再被正式確認一次文件。

壓指紋(這應該是我最擔心的一關,每次到美國都會因為壓指紋耽誤到時間)

最後就是面談啦!!

在面談之前我可是緊張都心臟怦怦跳呢。

 

 

輪到我時,我小心翼翼地上我的資料,

以下就是面談內容

 

面談官:你幾歲?

我:xx

面談官:為什麼要去讀英文?

我:因為我的工作需要我的英文進步。

面談官:誰負擔這次的program

我:我自己

面談官:Your visa has been approved.

 

 

聽到的當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問了面談官:So I will get my visa?

面談官:Yes.

我:(當下忍不住Ya了出來)Thank you.

 

面談結束後,護照也被面談官收走了。

 

這次的面談順利成功=)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

祝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簽面談
    全站熱搜

    Tra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