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2019.02.04)是除夕

房間打掃完了、家裡也打掃完了,清出好多垃圾了(羞)

大家清房間和家裡有甚麼秘訣嗎?

以前我還愛collect 不管是用得到或者用不到的,我都覺得要好好收起來,

想當然耳,這樣家裡的空間就會越來越不夠用,

後來一位長輩告訴我要怎麼知道手上的東西該不該丟掉,

其實你只要想想這個東西你這三年有沒有拿起來用過,

就大概知道需不需要留著了

 

這次清出了兩大袋垃圾,

ps:就是黑色塑膠袋最大的那種

才發現原來我跟垃圾睡那麼久~啊啊

 

好啦~這篇是想來檢視我2018的目標 還有分享2019的目標

跟著我拿放大鏡一起來檢視吧~go

 

2018訂了四個目標,如下:

閱讀二十本書
2018其實我買了不少書本,
詳細數量我沒有算過,
但到了去年結束後真正完整被我讀完的書只有9本(驚)
接下來的一年要繼續努力,
閱讀真的很重要!!
 
 
學習一種新語言
這點就讓我很慚愧了,
當初在考慮要學習日文還是韓文,
但沒有一個語言我有深入接觸,
現在這份工作用的比較多的是英文,
考量到會混淆英文文法
這點我再考慮是否要之後再學
 
 
12點前睡覺
在年底以前,這個習慣我維持得很好呢!
到了年底後,工作忙了,不知不覺就違背原先設下的目標><
 
 
探索新城市
去年和Z姨、Z妹去了一趟香港,
雖然香港之前我有去過了,
但和不同人去旅遊還是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發現~
 
 
 
緊接著是2019年目標啦~
 
 
閱讀二十本書
請不要覺得我的目標老掉牙><
就是因為不容易達到,
所以才會繼續成為我的目標嘛
怎麼Z不把20本改為10本呢?
原因是如果說我設定了20本只完成9本,
那就要擔心是不是如果只設定10本最後只完成4本,
所以今年還是20本囉:D
 
 
和家人完成一次過夜旅行
其實我原本想設定的目標是多陪陪家人,
但又覺得太籠統,
所以改成和家人完成一次過夜旅行是不是清晰多了?
 
 
部落格
部落格經營至今已經一年多啦~
總覺得我的部落格沒有甚麼成長,
不過,
不變的事,未來我還是會繼續分享我喜歡的美食給大家
 
 
每天補充2000cc的水
喝水好處多!
我想為了健康還是少不了要多喝水、少喝飲料,
還有!在12點以前睡覺這點還是不能忘記!!
 
 
我要去旅行
這個願望看似渺小但其實也不簡單,
要找旅伴一起?去哪裡?甚麼時候訂機票?房間?行程?
這些問題其實討論起來也蠻瑣碎的,
總之,今年還是一樣以一個以前不曾去過的城市為主囉!
 
 
理財之我要記帳
去年底開始我的工作壓力好大,
我開始發現自己容易衝動購物,
信用卡帳單的數字也越來越可怕><
理財想必是我2019的學習科目之一!!
 
 

 

以上就是2019的新目標,
祝大家新春愉快,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一年=)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了按個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目標
    全站熱搜

    Tra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