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128  

「只要我們有勇氣去追求夢想,每一個夢也能實現。」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從小到大受到美國電影的影響,一直懷抱著美國夢!

2014年的夏天,和伙伴兩人搭著飛機,追逐我們的夢想去囉~

離開美國後每個的暑假,就會讓我想起當時在美國的美好回憶,

趁著回憶灰飛煙滅以前,決定把記得的寫下來!

#每個人都該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老兵憶當年 

 

 

 

[工作篇Q&A]

 

為了最好的結果,讓我們瘋狂到底。

 

如何找到工作?

當初是朋友約我一起參加美國暑假打工,我們的工作是透過代辦媒合找到的。雖然申請過程比較繁瑣,但是代辦會把to do list列出來,也會提醒我們注意事項、甚麼時間該做甚麼事,跟著代辦的腳步一步一步來絕對不會錯。我們當時選擇CIEE,CIEE是很用心的代辦,在我們出發前有舉辦行前說明會,記得沒錯的話是北中南都有,他們在美國也有總部辦公室。

 

 

為什麼會選擇威斯康辛州wildness resort?

我得承認,在前往威斯康辛州以前我完全沒聽過這個地方。代辦當時提供很多雇主資料,上面會註明工作時間、是否提供住宿等,依照自己的喜好排順序。雖然wildness resort不是當時第一首選,當時看到這個結果可能還有點錯愕!不過我很感謝當時的自己選中這裡,讓我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也很巧合,跟好朋友在同一個樂園,讓我們在遙遠的美國有個照應。

 

 

(圖片擷取至官網)

 

 

打工度假期間做了甚麼工作?

美國打工度假期間,我的主要工作是房務員。這個工作很簡單卻很辛苦。早上9點打卡,下班期間不一定,是根據當天客人多寡決定,大部分是下午三點或四點,偶爾幾次12點就回家了。因為是時薪制,所以早下班並不是件好事。

 

(圖片擷取至官網)

 

圖片中只是其中一種房型,最輕鬆的。有的有客廳、廚房、吧檯、按摩浴缸...想到就腿軟(逃~)

 

外,因為房務員的時間不穩定,加上打工結束後已經預計好要在美國旅遊整整一個月,為了確保我的薪水能支付旅費所以除了公司給的上班時間外,我自己也有到HR要求加班。

一週工作超過40個小時,時薪會有overtime,從8塊變成12塊。所以我超喜歡加班!

除了房務員工作,我還在餐廳當洗碗工、洗衣房折毛巾、水上樂園的滑水道員。

洗碗工:「主要內容是把碗盤放進洗碗機、再把它們拿出來排好。」當初朋友這麼跟我說。

聽起來很簡單,不假思索就到HR報名。到了現場發現工作內容真的跟朋友形容得一樣,可是碗盤爆炸多,也被要求動作要快!加上地上濕答答,好幾次都差點滑倒。

難怪還有職缺可是朋友去過一次就不想去了!唯一的優點是會附晚餐(我想當初我應該是被附晚餐吸引)。不過我還是只去一次。我承認我沒用。後來也有其他台灣夥伴陸陸續續去「體驗」,也都一次over。總之,洗碗工很不受台灣朋友歡迎

洗衣房:做過洗碗工後,覺得在洗衣房工作快樂多了。

在洗衣房工作的員工通常是在美國生活的南美洲人,裡面環境悶熱,還有刺鼻的洗衣藥劑的味道。但是跟洗碗工比還是快樂許多。原因可能是因為這裡是客人不會經過的區域,所以背景音樂總是無限循環不熟悉的南美洲歌曲,讓人感覺比較歡樂(?)但比較大的可能是洗衣工職缺很多,經常可以和台灣朋友一起工作,邊動手、聊個天,一個小時8塊錢很快很愉悅的就賺起來了。

滑水道員:如果洗衣房工作是快樂的,那滑水道員就是上天堂等級了。

Wilderness Resort幅員廣大,裡面有三大個水上遊樂場,有室內室外,滑水道員就是在室內室外大大小小的滑水道上面站崗,這個工作不需要會游泳也不用救生員執照(水池下面會有救生員),主要內容是管制下水的客人,確保每個客人不會在下水後撞到別人。半個小時換一次地點,所以時間過得很快。相較於以上其他工作,這個工作就會碰到客人。這個工作如果不會游泳還是有風險的,每次遊客坐進泳圈之前我們都要把泳圈拉好,避免客人還沒準備好就掉下去滑水道,當時我的體重只有43公斤左右,客人體重常常是我的兩三倍(我沒開玩笑),如果沒拉好就會一起下面見了

 

(圖片擷取至官網)

 

美國小費很好賺?

那你就錯了。這件事情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很摳的美國人也是有的。另外一個狀況是遇到表面上對你很好在當地生活的南美洲同事,一開始覺得他們很熱情,可是事實上他們很愛暗槓小費,這種真的很嘔!有好幾次情況是我和南美同事一起到同間房間打掃,南美同事通常手腳俐落、速度很快,因為我們這些國際學生離開後就是他們自己撐場,因此速度很快的南美同事會比較早離開同間房間並到下一間房間,再來就是他們的時間了,他們會把每間退房的房間開過一遍,猜想就是這時候把小費藏起來的。也有幾次想跟同事一起去開退房房間分小費,可惡的是,卻被他們同黨的同事假借聊天之名攔了下來。除了分不到小費這點以外,跟南美同事一起工作是蠻開心的啦!還可以學一些簡單的西班牙文!總之,拿到小費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英文不好可以到美國打工嗎?

美國打工種類有很多,如果你的英文還不錯,可以選擇到店鋪當店員,例如:禮品店、飲料店、冰淇淋店等等...,相較之下,工作比較不需要那麼多勞力以外,只要客人覺得你的服務好,小費就會比較多。如果英文沒那麼流利,或者不想碰到客人,就可以選房務員工作。房務員在房客退房後才會進去打掃,如果是續住的房客,為了避免打擾到房客,會等房客離開房間再進去。有一種會遇到客人的情況,就是客人續住沒出門,也沒放上請勿打擾卡,這時候才會用到英文,問他們需不需要整理,或是有沒有更換毛巾、補備品的需求。真的不需要英文有多流利才能去美國打工哦!只要你願意。

 

 

工作中的用餐時間?

中午我們沒有休息時間。沒有用餐時間。那會不會很累?對!超級累。房務員是體力活,鋪床、打掃房間、打掃廁所是基本的。我會隨時攜帶energy bar以備不時之需。

 

 

今天的憶當年就先到這邊,

果你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把N年前回憶打下來也是件熱血的事呀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希望您能不吝嗇地幫我按個"推"  

arrow
arrow

    Trac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